昨天晚上,是我踏入職場的第一個年終尾牙
原本,是昨天晚上要打這篇網誌的
但是~因為,昨天吃完尾牙之後,還跑去大潤發採買,回到家都已經快累死了
洗完澡之後,就馬上跑去睡覺了
好拉~開始回憶昨天愉快的夜晚

首先呢,因為我對於新竹的路況,並不是很熟悉
所以,昨天就跟同事一起去,在這邊幫他取個代號好了,恩~就叫做小美女
小美女他可是當地人,
我們三個人(小美女加我還有澎澎沐浴乳共三個人,澎澎沐浴乳也是新竹人,但因為他是新豐人,新竹市的郊區不太熟)
就相約五點開始出發~

到了晚上五點左右時
我們便開始一人一台車,開始往目的地新竹煙波大飯店出發
小美女就帶我們從園區的後面,騎山路過去
恩...山路...這讓我非常的害怕
因為主要有兩點
第一點,本人我,不太會壓車,也就是說,只要是遇到彎道,本人我騎車的速度,會從時速六十以上馬上銳減到時速三十以下
已確保本人不會犁田~
第二點,本人我,曾經~在我大四那年的一月一日,在南投,往清靜農場的路途上~犁田過~
因為以上這兩點,所以我非常怕騎山路~印象中,在山路上犁田過後,之後如果是確定要騎山路的,
本人我,都是叫別人載我~~
哈哈~沒辦法,因為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~
但是,昨天我還是硬著頭皮慢慢的騎
結果,快要到目的地的時候,我們的小嚮導,小美女突然轉向,往回騎~
本人一時還無法意會,在往前一看~~
天殺的,路被封起來了~~

原來,當初通知路況的人,指說路況有變的,不只有他指的那個路段,連另外一條小路,也被封起來了
此時,小美女非常的慌張,深怕我們遲到
於是開始掉頭騎小美女不太熟悉的另外一條路
還好,還是趕上了
而且我們並不是最晚到的(如果是以我們此部門的話,我們三個是最後到的...但是,如果是以整個組部的話,我們的組長,他是最後到的
因為,他開車開錯條路,又繞回去公司,所以只好在開始從公司出發)

尾牙正式開始之後,第一個節目,便是尋寶遊戲,每張桌子都有三份紅包,要把他找出來,結果是我旁邊的鄭博找到
心裡面想說,該不會今天就只有吃東西,連個小獎都拿不到,結果主持人說,找到紅包的人不要太得意
因為紅包真正的主人是坐在你的右手邊的人~~右手邊~哈哈,是我耶~賺拉~
至少有個小紅包,不過這個紅包還真的是蠻小的,得到一張刮刮樂~哈
之後,就一邊吃一邊玩遊戲
玩到倒數第二的遊戲,遊戲名稱叫做尋找海尼根
必須要在一個放滿冰水(裡面還有冰塊喔~)的水桶裡,找到海尼根並且喝掉他
但是如果你拿到的不是海尼根的話,必須先喝完你拿到的飲料,才能在拿第二罐
我們這桌,派出了澎澎沐浴乳


之後,玩到第二輪的時候,有一桌派出了一位女中豪傑~




結束之後,再來最後一個遊戲~算是猜謎,兩個組長一組,一個負責說,一個負責猜
只是,說的那個人,必須全程用英文說,猜的那個人,要猜出中文意思~~
整場下來,每個組長,都超強的
在此,附上我們這組的組長猜謎的一部份過程


之後,就在愉快的氣份中結束了


第一次的職場尾牙,非常的新奇
而且,也告訴了我一件事情~~
英文~是非常的重要
因為,整個過程~~
大約有五分之一左右,都是用英文ㄅ~~
就看著,說中文說的不太溜的組長,但是說英文可以一直滔滔不絕的說著...


我的媽壓~
還好,我有拿幾本高中英文補習班講義來新竹,而且在工作的時候,有不定時的看一些,並背一些單字...
這裡,真的是一個會激勵人上進的場所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bax603 的頭像
    marbax603

    Wei Wei' blog

    marbax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